思想,无比自由

【复和】又一个小段子

差点把这个段子给忘了
上次的留言哄得我很开心就又写了一段,这次应该是真的没有后续了
有些地方好像和之前的有点冲突,还有开高铁什么的那点是假的
私设如山,胎教文笔

——————————————————————————————
和谐号看着面前这张惊讶的脸惊喜地抱住对方的肩,“复兴号!!”和谐号口中温热的气息喷在复兴号的耳朵上,复兴号的耳朵慢慢慢慢变红了,他愣了一下也把手放在和谐号的腰上拥抱了一下。和谐号身上清爽的味道萦绕在复兴号的鼻尖,让他想起了自己不断久远的青春期,充满着午夜梦回和想象中的和谐号的味道。复兴号不知道和谐号什么时候放开了自己,他依稀听到了和谐号在向周围的前辈介绍自己,自己也条件反射一般的向周围的人问好,但等复兴号真正反应过来的时候,和谐号已经把他拉到了驾驶室了。
和谐号像一个真正的前辈一样向复兴号介绍驾驶室里的各种设备。从今天起,复兴开始了他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期,如果顺利地度过了这三个月,复兴号就能正式得到这份工作。之前领导告诉过他,在他的实习期里会有一个人教他各种工作,复兴号猜测这个人就是和谐号了吧,那和谐号岂不是很早就知道自己会来这里工作了吗,那他为什么不早点来找自己?复兴号被自己无端的猜测扰地完全没有在听和谐号的话,和谐号抬手在复兴号面前打了个响指:“复兴号,你有在听吗?”复兴号被突然的响声吓了一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集中精神继续听和谐号的介绍。和谐号介绍完没多久,就接到了发车的指示,复兴号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听从和谐号的安排。
整整三个小时,和谐号除了必要的指示外,没有跟复兴号多说一句话。小时候照顾自己的和谐号和现在认真驾驶的和谐号慢慢在复兴号的眼中重合,虽然和谐号现在的样子让复兴号很意外,但和谐号从来没有变过,他一直都是这样,温柔而强大。复兴号专注的眼神盯地和谐号有些不知所措,但不知道该怎么说的和谐号只好轻轻敲一敲空着的桌面。复兴号尴尬地把眼神收回来,看着前窗飞速略过的风景。
复兴号其实还没有准备好面对和谐号,当年的不告而别,这么多年的杳无音讯,都让复兴号在面对和谐号的时候感到一点隔阂,但这一切发生地太快了,不知道怎么得自己就坐在了和谐号的旁边。
就在复兴号不断思考该如何面对和谐号,如果和谐号问起,自己该如何回答他的时候,列车到达了终点站。和谐号悄悄吐出一口气,慢慢站起来,抚平制服上的压痕,微笑着对复兴号说:“好了,我们走吧。”两人走出列车后,和谐号带着复兴号看了看其他工作的区域后,就带复兴号去了餐厅。
才刚刚到午餐时间,餐厅里只三三两两地坐着几个人,和谐号带复兴号那好餐盘,打完菜,和谐号率先走到角落里坐下。复兴号走到和谐号对面坐下,两人沉默地吃着饭,餐厅中也没有什么说话的声音,气氛有些尴尬。复兴号率先打破了宁静:“和谐号是很早就知道我要来实习了吗?”“没有啊,我也是今天早上才被通知的啊。”嘴里塞满了饭菜的和谐号说话有些含糊不清,紧接着两人又陷入了沉默。和谐号把最后一口菜放入嘴中,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嘴角,看着对面还在吃饭的复兴号咽了咽口水:“你送我的礼物我很喜欢。”复兴号停下手上的动作猛地抬起头:“你喜欢吗?你喜欢就好,不过都是十年前的小东西了,我还以为已经被你丢了。”“怎么会,我都保存的很好,而且我从来没有提前拆开过,都是等我生日的那一天才打开一个,你今天要不要到我家来?我也有礼物想要送给你。”复兴号点点头,心里有不止有一点点期待。
下午的时间简直是像飞一般的过去。复兴号与和谐号并肩走在去和谐号家的路上。一路上和谐号都在不停地跟复兴号诉说他走了之后自己的生活。在复兴号刚刚离开的时候,和谐号有想过去复兴号去到的城市看看他,但是一个小孩子又怎么能跨越小半个中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另个人呢?和谐号放弃了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准备另找一个机会去找复兴号,但这样一下子就过了六年。和谐号每年过生日的时候都会拆开一个复兴号留给他的礼物,就好像真的是复兴号在当天送给他的一样,每一样礼物和谐号都会好好收着,风铃还挂在他房间的门口,布偶熊也躺在他的床头,复兴号送给他是书,他也都一字一句的阅读过上面还有他做的笔记。和谐号会在复兴号生日的一周前开始给复兴号挑选生日礼物,把它包装好,在复兴号生日的当天把礼物放在窗台上,然后在心里说一句生日快乐。高中毕业的时候,和谐号选择了当年复兴号所去的城市的一所大学,和谐号没事的时候就会去市里的高中附近走走,再自嘲地对自己说:这么多年,说不定他早已经离开了这个城市去到了别的地方。上天或许真的还是眷顾他的,和谐号在大二那年的暑假真的又见到了复兴号,但和谐号终究还是没有走上去,不止因为自己隐秘的小心思和他认为自己作为哥哥不该有的想法,还因为那时复兴号的身边还有一个女生,一个虽然复兴号看起来对她很冷漠,却依旧帮她背着书包的女生。今天的见面是个意外,但让和谐号开心又紧张。他不想错失这个机会。
复兴号走进和谐号家的时候惊讶了一下,虽然自己从未在这里生活过,却处处充满着自己的痕迹。门口的风铃,桌上两人小时候的合照,展览架上自己精心挑选的摆件,复兴号还从和谐号卧室没有关上的门间看到了那个有些旧的布偶熊和一张双人床。和谐号抱着一个大箱子从卧室里走出来,把箱子放到复兴号面前。“这些全部都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复兴号什么也没说就坐下来开始拆礼物。玩偶,书本,钢笔,手表……时间越近里面的礼物就越显得成熟。复兴号拿起最后一个礼物,撕开包装纸,和谐号像是想起了什么,伸手想要阻止复兴号。那是一本厚厚的日记,但中间还夹着什么东西,本子很明显没有闭合。和谐号把本子拿起来想要藏到身后,然后那个东西就掉出来了。
是一枚戒指。复兴号的脑中有一颗小红心在不停地跳动,他捡起那枚戒指后直接戴到了手上。“这也是送给我的吗?”和谐号的脸红扑扑的,轻轻的点了点头。复兴号假装看了一下墙上的表:“现在不早了,可以让我留宿吗?”

评论(4)
热度(40)

© Sachertorte | Powered by LOFTER